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?
請在瀏覽器中觀看
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電子報

校園輔導與管教系列(二):

教師輔導管教方式如何兼顧法、理、情,達到教育目的?

本基金會蒙理律文教基金會邀請,規劃五堂與校園人權法治有關的【法理情談】演講於93巷人文空間[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F] 舉行,活動免費,須事先報名,持{確認席位通知}為憑,始得如入席參加。系列內容請見理律文教基金會網站。機會難得,歡迎踴躍報名!點選以下連結即可前往{理律學堂課程報名專區}:

>>活動詳情

>>線上報名

105/3/10(四)19:00 ~ 21:00 議題探討

劉金玫律師 主講 ‧ 陳端峰老師 主持

  

【內容簡介】

家長希望孩子在學校學得知識與技能,同時也獲得老師的適當輔導與管教。教師輔導與管教方式不當,不僅影響學生權利,情節嚴重時,教師也會被認定「無法勝任」這個「教師」的工作,而影響教職。校園內常見的親師生間糾紛,有很大部分出於親師生間互動不當,或老師的輔導管教方式有爭議性。


教師法明定教師的義務包含「輔導或管教學生,導引其適性發展,並培養其健全人格」;然而隨著大法官會議將「特別權力關係」打破、校園人權法治意識抬頭,在法律明文禁止體罰,主管機關明文禁止不當管教的情況下,教師是否已經失去有效管教學生的利器?家長適不適合介入干涉教師的輔導與管教方式?學生權利保障的界限在那?親師生三方應該如何看待校園的民主法治、學生的權利與教育的目的?


本講座即將談論教師的輔導管教方式,如何能夠兼顧情、理,達到教育目的,又不違反相關法律規定?家長的意見、學生的感受,如何獲得尊重?

 


持續關注本會動態



捐款支持法治扎根



購買本會出版品!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 
電話 (02)2521-4258|傳真 (02)2521-4245
Email civic@lre.org.tw|網址 www.lre.org.tw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 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版型以創用CC 3.0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

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
取消訂閱本訊息
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