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山高中得獎感言:我們所要帶起的思想上的轉變,是讓我們更重視學習,去思考什麼樣的學習是最適合我們,去找到最適合我們學習的方法,讓大家都可以熱愛學習
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?
請在瀏覽器中觀看

【國中組特優獎】得獎感言

桃園復旦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
作品名稱:聚寶屋不再聚寶
小隊名稱:聚寶人Let’s Go!

首先我們要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,讓我們來參加這次公民行動方案的競賽,
同時也要感謝婕伃老師給予我們的各種指導,讓我們可以把行動變得更加完善!
也感謝評審給我們特優的肯定,讓我們有信心繼續推動下去,
未來三年我們直升復旦高中,一定會把我們所做的各項政策,想辦法讓它去實行,
不對,不是想辦法,是一定要讓它實行。謝謝大家!

>>更多精彩實況【決賽暨頒獎典禮精華篇】YOUTUBE

新聞報導:公民行動方案競賽 四維第二名(聯合報2016-03-29)

【國中組優選獎】指導教師得獎感言

高雄市中崙國中黃品瑄老師
作品名稱:KO蚊子、保護中崙!
小隊名稱:崙中公民小戰隊

今天來到(決賽)這邊,感覺到每間學校都人才濟濟,很感謝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舉辦這樣的活動,跟我們公民教育的精神是非常符合的,我們希望透過教學讓孩子對於生活周遭的問題是真正有感的,並且相信自己是有力量去改變的!

在過程中,我發現孩子們也一直在成長,在學習過程中,開始學會在觸礁的時候,懂得轉彎,在沉潛之後,願意擧身跳起,堅持再往前走。

我從孩子身上也學到很多,我學到她們的傻勁,而她們的傻勁也是支撐著我教學的力量,她們願意相信只要持續相信,就能改變,就像我們最後結語所說的:

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很不一樣!

>>完整得獎名單

 

【國小組特優獎】得獎感言

彰化市南郭國小
作品名稱:南郭門前有條溪
小隊名稱:明日之溪

我們提出的認養維護計畫,水資處處長已經告訴我們,縣長已指示他執行並已擬好草案了,
請大家在4月17日在彰化市南郭坑溪,和我們一起守護南郭坑溪!

>>決賽暨頒獎典禮【線上相簿】

 

「國際扶輪3480地區自2005年開始贊助法治教育相關活動,
重要的合作夥伴,就是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,
我們希望攜手合作,法治教育能夠盡量的推廣下去!」

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5-2016法治教育主委

鍾毓理 PP Yu-Li (台北芙蓉扶輪社)

       國際扶輪3480地區自2006-2007年度起已連續十年,積極推動法治教育計畫,並與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合作,以「責任、正義、隱私、權威」為核心價值,透過「說明問題、檢視得以解決問題的各項可行法律及政策方案、提出公共政策議案、擬訂計畫行動」四個步驟,以循序漸進的方法,讓參與的學員們從關心自己的生活空間、學習解決公共事務的方法,更清楚地瞭解民主法治的核心價值,培養理性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究其根本,就是希望能培養出具備批判思考能力、講理而且能承擔責任的現代公民。

      歷年的公民行動方案,在老師及學生的熱心參與推動下,靜靜的、慢慢地為我們的環境週遭進行了一場一場的改變,例如:三民高中的轉組規定放寬了、高雄女中旁地下道的安全與衛生問題改善了、南郭國小解決了上下學校門口交通嚴重堵塞問題、…,這些都是學生們自己發現問題、提出解決方案,促使相關主管機關正視問題,並促使主管機關執行,正向的改變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。

      謹代表國際扶輪3480地區感謝所有熱情參與本競賽活動的所有評審、老師及學生們,希望能給學員們一個帶得走的能力。同時,也感謝本年度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呂錦美女士、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迺良律師的鼎力支持,更感謝今年3480地區有74個扶輪扶輪社共同贊助75萬元推動本年度法治教育相關計畫,以實際行動鼓勵所有的老師與學生,作為大家獻給世界的禮物。

 


持續關注本會動態



捐款支持法治扎根



購買本會出版品!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 
電話 (02)2521-4258|傳真 (02)2521-4245
Email civic@lre.org.tw|網址 www.lre.org.tw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 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版型以創用CC 3.0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

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
取消訂閱本訊息
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