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訴無門,法院豈可袒護國家暴力!】記者會

 

本會加入聲援【自訴無門,法院豈可袒護國家暴力!】

        324行政院事件,因為一位受傷者先提出了自訴,導致後續提出自訴的傷者遭到法院認為是同一案件,而為不受理判決。而法院也沒有把後案併到前案,導致後案無法自訴,也無法告訴,面臨求助無門的困境。

        這種「只要有人優先提出自訴,後續的受害者自訴權喪失」的法律見解,將導致所有律師團協助的國家暴力自訴案件,都無法進行的嚴重後果。

        目前後案已經上訴到最高法院,記者會將說明律師團的法律論點,將請求最高法院行公開言詞辯論,撤銷發回高院判決,絕對不容國家暴力案件被法院搓掉。

【時間】12/30(二)上午10:00
【地點】最高法院(台北市長沙街1段6號)
【出席】
律師團:召集人 顧立雄律師、尤伯祥律師、高涌誠律師
當事人:林志傑、周倪安委員、324受傷當事人(邀請中)
學 者:黃國昌老師
社 團: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、台灣人權促進會、324 政院暴力鎮壓真相調查小組、永社、捍衛苗栗青年聯盟、AI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、黑色島國青年陣線、民主鬥陣、經濟民主連合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、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(其他社團陸續邀請中)
【流程】
10.00~10.10 行動劇
10.10~10.20 律師團代表、當事人代表說明訴求
10.20~10.25 社團代表發言
10.25~10.30 律師團代表遞交上訴理由書狀到最高法院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