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校園法律實務與輔導管教】老師,我有話要說~學生權利守則

內容簡介

學生的權利在哪裡?老師的權力在哪裡?
這是學生要看,老師及家長更要看的一本書!
 

目錄

第一篇 受教權

第二篇 平等保護

第三篇 自由權

第四篇 學校管教與正當程序

第五篇 其他

推薦

        本書邀請律師、法官、教師、退休校長等的各界專業人士,集思廣益,設定題組與題目,蒐集資料參考國外書籍論文,不斷提出討論,並考慮本國教育環境的變化及政府教育政策的實施,是目前國內討論學生權利最完的一本著作,對大專院校,高中、國中、小學的教師及學生,乃至教育行政人員及學生家長,都極具研讀的價值。(張廼良/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)
 
        這是一本對親師生來說都超實用的好書,全書親師生思維對話方式鋪陳,幾無說教,具有不可思議的耐心,看得出編者試圖在學生學習生活中找尋更多共識,進而達成教育目的,非常用心。(劉欽旭/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)

        這本書的說理由方式,每個問題,沒有預設答案,不先說對或錯。而是從法律觀點、教育觀點,慢慢說道理,再延伸其他思考。在說理由,思考的過程中,讓受教權、平等權、自由權、程序權及隱私權等觀念,逐漸具體成形。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。(蔡坤湖/臺灣臺北地坊法院少年法庭法官)
 
        本書以實務為例,涵藝各式教育現場可能發生的問題,從情理法觀點看權利與義務,每一個問與答都有完整周延的分析,令人期待出版後將帶給教育現場許多幫助,相信家長們更樂意擁有這本書解惑。(吳福濱/全國家長團聯盟理事長)
  
        本書中的每個單元主題都十分貼近校園現場的運作實務,不僅呈現完整且多元的教育觀點、法律觀點,更棒的是還提供了處理建議以及延伸思考,就像一本「維基百科」一樣,幫助我們立即掌握學生權利的核心價值與觀點,思辨其中的權力關係,以及如何落實相關的程序正義,並且指出明確的處理方向,實在是學生權利的隨身小幫手,值得大力推薦。(葉大華/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)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