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營隊「公民行動方案-菁英人才養成班」台中場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2022-08-27 09:00   至   18:00
2022-04-15 00:00   至   2022-08-24 23:59
CMoney中區教育訓練中心
408 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1號19樓A2
高中營隊「菁英養成班」

因應108年新課綱施行,高中學子需要建立學習歷程,以作為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時的學習表現,並需要具備一定核心素養、公民參與能力。

透過「公民行動方案」活動,不只可累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,更能真實呈現學生學習軌跡、個人特質、能力發展、補強考試以外無法呈現的學習結果,可以達到學習歷程所需。

「公民行動方案」其背後所秉持的基本精神乃在於 ─要維繫一個功能健全的民主制度,有賴於公民的積極參與,而若要公民積極參與政府的運作,公民必須能夠「瞭解政府系統」、「具備適度參與的知識、技巧和意願」、「以認同民主政治的基本價值和原則為指導原則,明智且理性的參與」。除了上述對於公民的幾項要求之外,同學們還必須具備追蹤、監督政府工作的能力,並能對所關心的議題或事件產生影響。可以促進公民有能力和負責任的參與地區和全國性的公共事務,並引導學習如何針對公共政策加以監督和發揮影響力。

「公民行動方案」的參與者需要一起行動,可能是透過班級,也可能是課外社團;從問題界定到公共政策議題研究,最後的團體成果是「學習檔案」,它可以呈現給其他班級、社群、社區組織或立法者。

※本次活動流程

 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