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歡迎報名】民主基礎教材教學心得分享會(國小教師組)

 
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?
請在瀏覽器中觀看

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電子報

民主基礎系列教材

教學經驗分享會(國小教師組) 

2019/02/24(日)

-本會辦公室(近捷運松江南京站)


 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joRAPIxU1fZRs7qg2

 

一、目的:

    《民主基礎系列叢書》教材,涵蓋權威(authority)、隱私(privacy)、責任(responsibility)與正義(justice)等四個核心概念。教師利用「思考工具」引導學生分組討論、思辨及發表,能培養其有系統地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但該教材內容都引美國的故事為例子,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都是美國的,較難引發學生的共鳴。為了讓學生在學習時更有所感,計畫將此教材轉化改寫,把台灣社會及校園生活的事例寫進教材。

    「法治教育」被列為「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」19個議題之一,可見其重要性。中小學的課程甚多,冀求教師進行全套《民主基礎系列叢書》的法治教育教學,難度太高。本會覺得法治教育應該效法目前「人權教育議題」課程與教學,採取「融入」學習領域課程的教學策略與方式,也就是將法治教育議題 (權威、隱私、責任與正義)的概念,放在國語文學習領域、社會學習領域課程……適合的課文與章節進行教學。因此,「融入式」法治教育議題教案,有其必要性與需求性。

講師:陳端峰老師(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執行委員、教育部國教署人權教育議題課程與教學輔導群常務委員)

          林函緹老師(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講師、新北市清水國小教師)

二、辦理辦法:

1.辦理時間:

2019/02/24(日)上午09:00-12:00

2.對象: 各級國小、國中、高中(職)學校教師教育行政人員

3.人數:15位,額滿為止。

4.費用:全程免費,另供茶點。

5.內容:以本會《民主基礎系列叢書》主題進行課程介紹及教學經驗分享。

6.地點:本會辦公室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,近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)

7.其他事項核發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。

三、備註:

1.本培訓為免費課程,因不可抗拒因素,本會保有更換課程權利

2.報名後若因故不克前來,敬請先行告知。

 

四、課程表

時間

議程

9:00-9:20(20分鐘)

報到

9:20-10:20(60分鐘)

民主基礎教材介紹-講師:陳端峰老師

10:20-10:40(20分鐘)

休息

10:40-11:40(60分鐘)

教師教學經驗分享-講師:林函緹老師

11:40-12:00(20分鐘)

總結/填寫回饋表

 

 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joRAPIxU1fZRs7qg2
 

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關注本會官網及粉絲頁:

官網:http://www.lre.org.tw/
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refpo/

 

 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 
電話 (02)2521-4258|傳真 (02)2521-4245
Email civic@lre.org.tw|網址 www.lre.org.tw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 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版型以創用CC 3.0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

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
取消訂閱本訊息
不要再收到任何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