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抽指定好禮!】晨光時間×律師入班 人權法治教育入班教學專案-就缺您的一票!

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電子報

「法治教育,可以更生動、更生活化!」

-讓孩子了解什麼是法治教育!

懇請支持、投我們一票!為了台灣法治教育的下一步努力!

晨光時間×律師入班 人權法治教育入班教學專案|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 (taishincharity.org.tw)

本會參加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活動,該活動接受各公益團體提案,並由社會大眾投票決定最終贊助之專案。我們真的非常需要您的協助!

晨光時間×律師入班 人權法治教育入班教學專案

 

為了完成目標,我們將進行:

1.辦理1場2日之入班律師培訓營隊:課程中教授教材的概念與使用方式,並以其他教材相關學習單、影片、教材投影片等,讓律師具備入班授課之能力。

2.培訓至少40位可入班之律師學員:結合律師之法律專業,以及培訓中所學之教學方法,我們相信律師學員已具備可以進入校園與孩子分組溝通、討論、教授法治教育之能力。

3.學校合作:與台北市、新北市國小合作,由本會媒合律師進入國小班級晨光時間宣講。

提案目標:

1.透過本專案,以本會教育專業,培訓至少40位律師學員進入校園兩學期晨光時間宣講。

2.在台北市、新北市國小校園晨光時間宣講,讓孩子們在每次40分鐘的時間裡,與律師透過「思考工具表」一起了解、討論、思考法治教育背後價值意義,也就是「正義」、「隱私」、「責任」與「權威」的概念。

3.宣講內容以分組討論為主軸,結合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案例,舉凡校園人際關係與霸凌問題、家中工作分配、班級事務分配、身體隱私的界線(性騷擾),我們將與孩子一起探討每個舉例事件,對參與事件之角色的好處與壞處、嘗試由孩子親自扮演該角色做出選擇。進而提昇孩子對於法治教育與思辨溝通的認知與能力。

預計效益:

1.培訓至少40位可入班的律師學員,可長久配合持續宣講。
2.受訓之律師學員亦可在入校後,擔任未來的經驗分享講師,協助培訓下一梯次的學員,永續發展該專案。
3.受訓之律師學員入校兩學期至少80場(每場40分鐘),每場以30位小朋友計算,至少可達2,400人次聽講。
4.從小教授孩子對法治教育與思辨的概念,從自身開始到對待他人的方式都將有所助益,具備公民素養,營造下一代友善校園、公民社會的形成。
5.促進孩子思考、溝通能力,對於未來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有妥善的判斷,遇事不急躁、不害怕面對問題,可以加強抗壓能力。並在課程中學會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,對於情感上的抒發及回饋也有一定幫助。

懇請支持、投我們一票!為了台灣法治教育的下一步努力!

晨光時間×律師入班 人權法治教育入班教學專案|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 (taishincharity.org.tw)

 

 

 

★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關注本會官網及粉絲頁★

官網http://www.lre.org.tw/

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refpo/

 

 

 
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 
電話 (02)2521-4258|傳真 (02)2521-4245
Email civic@lre.org.tw|網址 www.lre.org.tw
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4號5樓
 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版型以創用CC 3.0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