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2月11日】司法院大專校院法治教育創新行動方案競賽 決選暨頒獎典禮

111年司法院大專校院法治教育創新行動方案競賽 決選暨頒獎典禮

日期:111年12月11日(周日) 8:40-12:30
地點: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

【歡迎各界蒞臨現場觀賽】

時光飛快,基金會與司法院合作辦理大專校院法治教育創新行動方案競賽,很快地邁入了第三屆,看著這一頗具意義的活動在大專院校校園裡成長茁壯而初具規模,心中無比歡喜,也更加堅信思辨的智慧終將灌溉法治社會的每一粒校園種子,直至開花結果,成就更進步的公民社會。

感謝司法院、秘書處及司法行政廳諸位長官的支持與促成,讓創新行動方案的這個舞台發光發熱,更讓我們年輕學子們有機會能展現出對法治議題的關懷與行動創意,並持續地被看見。今年活動雖然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有些許的時程調整,但參賽同學們依然熱忱不減,有多達22所大專院校,來自不同學科領域的同學報名參與並經評選入圍,幾乎遍布全台。相信在這近百位參賽同學的辛勤努力之下,展現在我們大家眼前的思辨成果,必將令人耳目一新;對於各參賽隊伍所呈現的各項法治議題、社會議題,以及腦力激盪出的行動解方,也更能讓我們大家一起在社區、社會的每一個角落,對於每一個議題,同樣地慎思、明辨而篤行。

最後,感謝社會各界關心司法、關心公民教育與法治教育的先進及夥伴,有您們一點一滴的支持,必將讓我們的民主法治社會更加成熟,更加美好!

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司法院的全力支持,讓這個活動圓滿而成功。

 

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 敬上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