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23第12屆公民行動方案競賽國中及國小組 評審老師的話

2022-23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決選暨頒獎典禮

3/18國中及國小組評審老師的話

吳威廷律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今天大家都表現非常優秀,台風穩健。過去參加競賽的議題較為空泛,近年來有越來越務實而且更聚焦的情形。在這裏我提出再進一步的建議,第一個是嚴謹度可以再加強,大家可再思考面臨的問題及提出的方案,並檢視方案成果是否有解決到前面的問題;第二個是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企圖心,希望要改變世界、讓世界和平,但是真正落實時可以選擇聚焦、具體完整的小議題,小議題執行做好以後才能進一步完成大議題。

李雅菁老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今年參賽隊伍的議題,從發現問題、行動有没有對應到問題、再形成策略去解決的這些步驟過程,都較前幾年更為精準。而公民行動方案的目的,更希望是各位同學可以關心生活周遭的問題,而不只是考試、奬勵等的個人問題。

當遇到問題來了要思考如何解決,展現行動,如果都幫大家該行動的都做完、解決了,是否就没有讓他可以展現行動的機會?所以要思考問題點在哪?而且提出的行動策略要扣準提出的問題,所以行動策略要回到問題的源頭。

 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